close
          WEF評比/台灣財政赤字、政府債務雙退(99課綱第四冊第4課...國家競爭力的衡量) WEF評比/台灣財政赤字、政府債務雙退 自由時報 – 2011年9月8日 上午4:37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鄭琪芳、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世界 酒店經紀經濟論壇(WEF)昨公佈二○一一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分數提升,在列入評比的一四二個國家中,排名維持十三不變;亞太則排名第四。在一 酒店經紀一一項評比中,台灣有八項評比排名第一,是有史以來最佳成績,但有五項指標不僅排名落後且退步,包括政府財政赤字排名從六十八掉到九十一,退步廿三名;政府債務也退步到七 會場佈置十一名。 對於我國財政赤字及政府債務排名再度退步,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說,金融海嘯期間,政府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以刺激經濟,雖加重財政負擔,但對提升整體競爭力也有貢獻。近來政府財 房地產政狀況已逐漸改善,赤字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重,由二○○九年的三.五%降至二○一一年的二.五%,舉債金額也逐年降低。 連3年領先韓國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則對此結果表示滿意,她指出,台灣在此評比?花蓮民宿丑A連續三年領先韓國,且超越幅度持續擴大,今年領先十一名,面對韓國,台灣根本不需妄自菲薄。 而且在一一一項細項指標中,台灣有卅七項創下二○○六年WEF開始編列全球競爭力指數以來排名最佳,其中更有八項排名第一;尤其是平均每人 設計裝潢發明的專利數,連續四年全球第一。 不過,在十二項中項指標中,台灣的勞動市場效率及體制、總體經濟環境的排名相對落後,分別為卅三名、卅一名與廿二名,總體經濟環境排名甚至較前一年退步二名。 更有五項細項指標排名嚴重落後,且還持續退步,包括就業僵固性、 情趣用品解雇成本均從去年的一一四名退步到一一八名,是台灣評比最差的兩項。 諷刺的是,台灣在股票市場資金充足度與籌資容易度評等站上第二,但投資者保護卻從五十九名退步到六十名;政府財政赤字名次更從六十八名退步到九十一名,退步最多,政府債務從六十六名退步到七十一名,排名都屬?房屋買賣嶈q班。 劉憶如說,解雇成本太高,僵固性更加惡化,顯示台灣勞動市場已經到了需要改革的時候。 此外,台灣今年首度與歐美等卅五個先進國家同列在「創新驅動」(Innovation Driven)經濟體內,平均國民所得超過一.七萬美元。台灣去年還列在由效率驅動過渡至創新驅動體的國家,與智利、烏拉圭、波蘭和匈牙利等十 租辦公室五國相同。 WEF公布的前十名具競爭力國家,分別是瑞士、新加坡、瑞典、芬蘭、美國、德國、荷蘭、丹麥、日本、英國。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南韓排名廿四、退步二名;中國第廿六,比去年進步一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