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為防範埃博拉病毒入侵,朝鮮有關部門日前宣佈,將對所有入境朝鮮的外國公民實施為期21天的隔離及醫學觀察。
  朝鮮非常設國家緊急防疫委員會10月29日深夜向駐朝使團普發照會稱,為防止埃博拉病毒傳播,非常設國家緊急防疫委員會將採取緊急措施,要求所有自國外入境的外國公民到指定地點接受21天的隔離及衛生人員的醫學觀察。
  根據朝方安排,來自疫情國家和地區的外國公民,入境後將在平安南道安州市清川江旅館和平安北道新義州市鴨綠江旅館接受隔離及醫學觀察,來自非疫情國家和地區的外國公民,入境後將在邀請單位指定旅館接受隔離及醫學觀察,外國駐朝外交人員和國際機構常駐代表將在所在機構接受隔離及醫學觀察。
  暫無中國人被隔離
  中國駐朝鮮大使館10月31日表示,使館已向在朝中國公民和機構發出領事提醒。據瞭解,近日中國公民來往朝鮮照常,沒有中國公民被隔離。
  中國駐朝鮮使館說,近日中國往返朝鮮的國際列車和航班正常運營,朝方在機場和邊境口岸對入境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和防疫信息登記,並派醫生到涉外賓館對入住客人進行體溫檢測和醫學跟蹤觀察。(郭一娜、陸睿)  (原標題:朝將隔離所有入境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