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200多人選擇遷回家人, 東莞江門兩市問題較突出
  據新華社電 對“裸官”從嚴管理,866多名幹部被調整,其中9名是廳級……廣東省“裸官”任職崗位集中調整工作近日完成。
  調崗或遷回家人必須選一樣
  限時調整集中治理,“裸官”未必都貪,卻是貪腐的“高危群體”。今年2月底以來,廣東全省開展了一項旨在摸清“裸官”情況的全面調查。其中江門市對6000名科級以上幹部進行了重點調查,東莞市則為全面摸底發放了3萬多份調查表。
  廣東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對經過甄別、確認屬於應當調整崗位的幹部,要麼把家人遷回來,要麼接受組織調整,兩樣必須選擇一樣。
  根據摸查,此番廣東共查出1000多名“裸官”,其中200多人選擇遷回家人。6日發佈的《中共廣東省委關於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通報》顯示,共對866名幹部作出了崗位調整處理。
  僅東莞就127人被調崗
  毗鄰港澳的東莞,被認為是“裸官”問題相對較突出的地方之一。據當地組織部門介紹,在這次專項治理中,東莞共對127名幹部任職崗位進行了調整,其中處級幹部19人、科級幹部及其他國家工作人員108人。
  江門是典型的僑鄉,家屬移居國(境)外的幹部也相對較多,在這次專項治理中,128人被調整崗位,其中處級幹部13人。值得註意的是,此番集中治理中,9名廳級幹部也被調整崗位。
  調崗意味著既往不咎?
  存在腐敗問題仍照查不誤
  此番廣東集中治理也遭到一些質疑:調整崗位是否意味著既往不咎?對此,廣東省有關方面明確,對於已被調整但確實存在貪腐問題的官員,將照查不誤。
  廉政研究專家認為,在中央“打虎拍蠅”的背景下,絕不會以調整崗位換來對過往貪腐行為的免責,治“裸”是第一步,接下來有無涉貪涉腐問題將以法律為準繩,兩者並不矛盾。“‘裸官’未必都貪,但往往也只有一步之遙。坐著領導幹部的位子,卻隨時有跑路的可能,這是在任何國家都不被允許的。”中山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教授肖濱說。  (原標題:廣東866名“裸官”被調崗 含9廳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