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車去美國”“今晚沒穿內褲思密達”“從山大二院門口拉三個醉漢”很多市民在打車時都會聽到司機車上傳來這樣不知所云的“叫車”。明明是叫車,說這些話誰能聽懂,這住商婚禮顧問公司些暗語背後又代表什麼意思?記者多方調查,為您揭開軟件叫車裡滿天飛的刷單暗語。 記者 劉建宇
  暗號化療飲食:“從濟南打車去美國”
  27日晚,濟南市民李先生通過快的打車叫車回家。在車上,李先生不斷能聽到軟件的語音提示,“第一單,從×××到×××,第二單,從×××到×××”,之後突然報出“第三單,從濟南去美抗癌食物國”的語音播報。看李先生一頭霧水,司機師傅解釋說,這是有人在“刷單”。“就是約定一個比較奇怪的地址等等,這樣別的司機師傅不會搶,專門給某個司機留的。”司機師傅說,聽語音播報什麼的都有,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拉電動車的了。“比如乘客要拉三輛電動車等,一聽就是花樣兒,什麼出租車能拉三輛電動車呀,擺明瞭就是在對暗號呢。”
  暗語聯絡刷單,一半圖省事一建築設計半圖錢
  既然是軟件叫車,說明出發點和目的地不是更讓人明白嗎,為什麼還要搞別人聽不懂的暗語呢?原來這裡面還有道道。“前兩天我晚上11點半下班後,用快的叫了一輛出租車,上車後司機師傅就問我有沒有嘀嘀。讓我用嘀嘀再叫一次車。的哥特別叮囑說,叫車時在目的地前加上“自行車”三個字。王先生就這化療副作用樣使用了“自行車”暗語重新叫車下單,而旁邊的的哥一聽到“自行車”接著就搶單成功,就這樣兩人通過暗語刷單成功。在同一輛出租車上兩次交單,一共付給的哥25元,但事實上計價器上的價格是23元。
  打車有暗號其實有淵源
  記者調查發現,打車軟件有暗號,其實是從“娘胎”裡帶出來的。記者查閱資料發現,去年在打車軟件間尚未展開補貼大戰,還停留在刺逖槲絲偷氖貝保苊飩喲碸停砑絲禿退凈柚昧恕敖油釩島擰薄5筆比綣閿萌砑曬械攪順擔突Ф司突崴婊傷鴕桓黿油釩島牛紜襖籩Α薄八岢取薄凹峁薄�
  隨著打車軟件搶奪用戶白熱化,全面進入燒錢時代後,這一原始“暗號”顯然已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在司機的不斷刷單下,“暗號”也在不斷升級,千奇百怪。
  聽到指定司機的打車信息,大部分無關司機都會狠狠罵一句,“又是刷單的”。據打車軟件負責人介紹,現在打車軟件能夠對司機和乘客進行定位,乘客連續兩次叫同一輛車,手機號碼都一樣,很明顯有造假嫌疑,同時因為有語音和數字顯示,如發現類似惡意刷單就會對違規雙方進行封號。據瞭解,徐州一個晚上就有600多出租車駕駛員因違規“刷單”被封號。
  打車暗語真奇葩
  “我是都叫獸,準備回星星!”
  近期,隨著打車軟件的互拼,不少出租司機為了搶客刷單,與乘客約定叫車“暗語”。“我在地球,準備到月球了”“幫我來拉一頭石獅子”……昨日,本報官方微博推出了“打車‘暗語’,你還知道有哪些?”的話題引來不少網友圍觀。網友紛紛跟帖,曬出自己知道的那些奇葩暗語。
  @阿斯蒂芬零零一:猴哥猴哥我在南昌準備返鄉,上車!
  @ 在路上5018:我喝多了,要吐,還有兩條藏獒。謝謝師傅!
  @波音不會飛:師傅您好,我要去西天取經,微信支付,謝謝。
  @悠然—幽蘭:黃金出租,知道哪有黃金吧,帶我去挖兩桶。
  @與道相伴:拉10袋水泥、4個大人3孩子、6個大人、5個大人3條大狗、從某某店到某地、從月亮到太陽、從123到123。語音同樣離奇,還告誡其他司機不要搶單、不要搶單,相當的可笑。
  @兒虎:我是都叫獸,準備回星星!支付寶支付……
  @Jimmy饞劍胖胖:在出租車上聽司機手機里各式各樣的嘀嘀打車訂單真有趣。其中有一個乘客說:“師傅,我在恆隆廣場,要去月球,謝謝”。
  @嗨嗨7:“從一二三街到四五六路”、“五個人、四袋水泥打車”、“從某某路一千號到一萬號”。 記者 董雪 整理報道  (原標題:軟件叫車,刷單暗號滿天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