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20日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網絡等媒體,各地幹部認真收聽收看,學習討論。
  大家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強黨的建設、深化教育實踐活動、跑好作風建設“接力賽”的行動指南。
  江蘇省太倉市委書記王劍鋒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作為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縣級市,太倉市將通過深入學習,準確把握總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精心組織開展好第二批活動。
  重慶市忠縣縣委書記劉貴忠、遼寧省鳳城市委書記馬延春等表示,在承上啟下的關節點上,跑好教育實踐活動“接力賽”是我們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第二批活動在群眾家門口開展,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作風狀態都在群眾眼裡,面對的問題更具體、矛盾也更直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們開展第二批活動提供了行動指南。
  大家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作了深刻闡述,明確提出了活動的方針原則和目標要求,具有極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雲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劉維佳說,總書記把更加註重發揮群眾積極性擺在第一位,道出了群眾路線的真諦,第二批活動面向群眾、“現場直播”,一定要真開門、開大門,要不然群眾就會來敲門甚至來踢門。
  山東省日照市委書記楊軍認為,總書記強調在群眾家門口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這對解決群眾實際問題更有實效。
  大家認為,總書記強調兩批活動是一個有機整體,要求上下聯動、共同推進,這對於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至關重要。
  中央第二十六督導組組長李鐵林說,第一批單位特別是中央和國家機關不能“歇歇腳”“當看客”,整改措施不能“馬放南山”,要虛心當基層的“小學生”,對基層查出的“病癥”,要從自身找“病根”。
  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蔣超良說,窗口單位最重要的是總部機關帶動基層一起改,否則還會出現“上面生病下麵吃藥”的問題。
  廣大幹部表示,要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甘肅省嘉峪關市委書記鄭亞軍、江蘇省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等表示,作為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單位,一定要結合實際,深入群眾調查研究,找準全市存在的“四風”問題,把教育實踐活動的基礎工作做扎實,把剖析查擺問題和整改落實工作抓到位,確保活動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  (原標題:扎實推進敢於亮醜以身作則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