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0月15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張興莎)“從汽配城往東走,綠燈放行後正常速度到下一路口必定是紅燈。”近日,網友“我自得其樂”通過星沙時報官方微信稱,長沙縣漓湘路上無論大小路口都設置了紅綠燈,不合理的配時不僅沒有給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反而成了阻塞交通的指揮燈,覺得很不合理。
  昨天上午8點半的早高峰時間段,記者到漓湘路進行了駕車體會,發現雙向車流量都較大,尤其是東往西出城方向擁堵嚴重,漓湘路跨線橋排起了長龍。除了東一路沒有設置信號燈,其他路口確實如市民所說都設置了信號燈,且通行不順暢,隨後記者向交警進行了咨詢。
  “信號燈的設置都是根據實際路況,多次現場實驗後再進行的設置。”長沙縣交警大隊設施科負責人告訴記者,漓湘路為星沙東西向交通“大動脈”,除與之相交的東一路車流量相對較少,沒有設施信號燈,其餘路口都是根據實際需求嚴格配時設置,並且現階段正在進行“綠波”優化。
  交警所提到的“綠波”信號燈是確保車流到達每個路口時,正好遇到綠燈的信號燈設置,但現階段市民感受卻和設計初衷相反,隨後記者專門咨詢該項目的負責人鄧先生,他表示:“漓湘路全線已經完成信號燈優化,但由於路面沒有優化完成,市民自然感覺還不太順暢。”
  現階段漓湘路板倉路至東十路路口,早上6:30至9:30西往東方向,下午3:30至7:30東往西方向已經實現了單向“綠波”。負責人表示,預計到11月份阻擋車道的安全島實行切除,漓湘路可實行雙向“綠波”,漓湘路會更加通暢。  (原標題:長沙縣漓湘路:只有單向“綠波” 市民吐槽很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