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新快報》載 珠江新城作為廣州新中軸線上集商業、政務、金融和居住為一體的CBD,幾條主幹道上沒有一座人行天橋。計劃建設中的五座天橋,在2012年初就傳出要動工的消息,但至今沒有下文。
  題外話:很明顯,珠江新城是汽車友好型區域,對行人相當不友好。所謂規划起點高,高在何處?似乎只在樓層和房價,而人性化的因子不夠,沒有人,商業中心繁榮不起來,珠江新城要實現抱負,還是要接點地氣,踏踏實實營造好吸引人、方便人、滿足人的環境和氛圍。
  《羊城晚報》載 廣府文化來自廣府人,廣府事。但廣府文化節落幕後,記者進行“倫文敘知多少”的微調查發現關於廣府文化的符號知者寥寥,不少廣州後生表示,自己的童年缺少廣府印記。
  題外話:學校教育推崇全國一律,在高考指揮棒的強勢引導下,鄉土文化課程即便有,也是雞肋,2000年曆史又如何?可見的都挖了,換了高樓;非物質的,在全球化衝擊之下毫無抵抗之力,現在的童年,已經是全球同此涼熱,難分廣州紐約。
  《信息時報》載 廣州啟動冰鮮雞試點已近5個月,市食安辦透露,全面推廣的做法將推遲至明年。雖然賣光雞“由暗轉明”,但多數檔主還是表示合同到期會轉行,原因是“虧到夜夜睡不著”。
  題外話:吃活雞的餐飲文化深入人心,短期內不可能徹底扭轉,這就跟垃圾分類處理一樣,冰鮮雞的大方向肯定是對的,但不能貪功冒進,更不能犧牲商販的利益來實現官員政績。要以人為本,尊重現實,工作立足當下,效果訴諸長遠,只能日拱一卒,不可期待速成。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