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實習生 楊雪瑩)上月底的增城水患讓人記憶猶新,如何做好後續地質災害防範備受人們關註。記者10日從增城獲悉,《增城市2014年度地質災害防治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近期出爐。其中專門作出預警,要重點防範工程建設造成地質災害,特別廣州市教育城、廣州東部交通樞紐、地鐵13號線和21號線等重點工程項目。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2014年增城市汛期總雨量較常年正常略多,開汛大致在3月底,正常略偏早。2014年影響增城的颱風3個左右,初台可能出現在7月上旬,終台可能出現在9月下旬。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專門作出預警,各相關主管部門要重點防範工程建設造成地質災害,特別廣州市教育城、掛綠湖水利工程、北汽華南生產基地、廣州東部交通樞紐、地鐵13號線和21號線、廣州第六資源熱力電廠、美麗鄉村建設、農村危破房改造工程等重點工程項目。
  派潭鎮是增城唯一一個地質災害高易發區,按照《方案》,該鎮汛期要註重防治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質災害;加強對旅游景點、高灘溫泉地區的巡查監測,防範旅游開發建設、溫泉水開發、酒店建設和美麗香村建設等工程項目誘發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地質災害。
  在地質災害低易發區的石灘鎮,汛期要註重防範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重點防範掛綠湖水利工程建設、三甲醫院建設等重點工程施工誘發的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
  新塘鎮要防範地鐵13號線建設、廣州東部交通樞紐建設等工程項目誘發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質災害。
  仙村鎮汛期要做好防範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特別是廣州第六資源熱力電廠等重點工程項目及其他人為因素引發地質災害。
  2014年度增城在冊地質災害隱患點多達65處,其中9處為威脅人口50人以上崩塌隱患點。
  其中,威脅人數最多的地質災害隱患點位於增江街馬騮山,威脅村民及住宅110人。  (原標題:地質災害防治方案 緊盯地鐵教育城等大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