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倫在白老墓前
  天津網訊 城市快報記者 高立紅 “老爺子,我來看您了。”昨天11時50分許,一個微胖的中年男子來到位於天津憩園的白方禮墓前,“給您帶來一百張光盤,都是我這幾年拍的紀念您的片子。知道這幾天來看您的人肯定少不了,讓大家自己拿回去看吧。”
  中年男子叫李佳倫,天津大港人,因為自費拍攝電影《白方禮》而辭了職。白老生前,李佳倫曾與白老有過接觸,感受到白老身上的正能量,他下決心做好人行善事。白老2005年去世後,李佳倫離了婚,賣掉全部家產,自費拍攝電影《白方禮》以及表現白老助學故事的電影《麥積山的呼喚》。曾經因為這兩部電影賣得不是很好,李佳倫在數年裡生活窘迫,靠給人打零工度日,但他不改初衷,一直為紀念白老奔走。
  每個清明節,李佳倫都會帶著這兩部電影的光盤來為白老掃墓,遇上來看望白老的人,他就免費送給別人兩張。去年,李佳倫自編自導的電影《鐵塔油花浪漫曲》獲得好評,影片用喜劇的形式演繹了一段濱海油田領導走基層,為一線大齡青年解決婚姻問題的故事,影片目前已賣出。
  “我打算儘快做個核算,把前期成本減除後,在利潤里拿出一部分充實進白方禮基金,用來資助天津以及外地的貧困學子上學,繼續您的助學事業。”李佳倫對著白方禮的雕像彙報,“預計有二三十萬元吧,我會繼續沿著您助學的路走下去。”
(原標題:天津男子變賣家產拍《白方禮》 每年為白老掃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