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分子利用通訊軟件LINE實施詐騙融資。(來自台媒)
  中國臺灣網2月19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通訊軟件LINE在臺灣的風靡有一段時間了,不過,近來很多詐騙人員也想到歪招ssd固態硬碟,利用LINE的強大功能詐騙。根據臺灣“刑事局”統計,光是1月份在LINE上被騙的就有330人,比起2013年12月多出了近100人,這些受騙者無一不是被代收簡訊誘入陷阱,再被以小額付費功能騙取財物。
  2月初一名張姓小學老師,接到“女兒”的求助訊息,訊息寫到現手機故障無法接收短信,需要上網團購,請預防癌症飲食求代收簡訊並提供身份證字號。結果這名假冒女兒的歹徒在得逞後,立刻以被害人個資向電信公司開通小額付費功能,購買新臺幣3000元的游戲點數,直到張姓教師打電話詢問子女後才驚覺受騙。
  同樣是LINE的訊息詐騙,近日也有不少人收到友人的“求助訊息”,千篇一律都是要求代收簡訊、提供身份證字號。警方提醒,遇到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親友的LINE賬號遭到盜永慶房屋用,除了要親自致電查證外,也要避免傳送任何認證碼、聯絡信息以及個資,並關閉LINE“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以免賬號被盜用後,讓一票親朋好友跟著遭受池魚之殃。
  因為詐騙分子的投機行為影響到民眾生活,電信業者與警方已經決定合作反詐,計劃採用雙向認證、並預設關閉小額付威剛記憶卡費功能。不過,警方呼籲,在正式實施前仍為LINE的防護“空窗期”。(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犯罪分子利用LINE詐騙台民眾 每月百人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