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縣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現場(南海網記者 陳望 攝)
  南海網屯昌2月1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2014年,屯昌縣有哪些民生動作呢?屯昌縣縣長陳家東在屯昌縣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今年屯昌將新增1420個幼兒學位、完成20間標準化村衛生室和縣疾控中心標準化建設、新增就業崗位3600個,新建、續建保障性住房5051套等,這些民生舉措著力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建設四所幼兒園,新增1420個幼兒學位
  2014年,屯昌縣大力發展學前教育,啟動南坤鎮藤寨幼兒園建設;完成烏坡鎮中心幼兒園、坡心鎮中心幼兒園和城北幼兒園建設並投入使用,新增1420個幼兒學位,實現我縣適齡幼兒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0%以上。
  推進思源實驗學校二期建設,爭取今年內開工建設、明年秋季竣工交付使用。建設集農村實用技術培訓與推廣、扶貧開發和普及高中學歷教育為一體的多功能職業教育中心,努力打造海南中部職業教育品牌。
   建設20間村衛生室,新增就業崗位3600個
  在衛生方面,屯昌縣擴大村衛生室定點,力爭年底定點率達75%;爭取完成20間標準化村衛生室和縣疾控中心標準化建設;做好每年創建2個省級先進衛生單位和2個省級衛生村莊工作;啟動就醫“一卡通”試點工作。
  在就業方面,屯昌縣努力實現全年城鎮新增就業崗位3600個、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350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萬人;加大對職業技能教育和就業、創業培訓的投入力度,鼓勵和支持群眾自主創業和自謀職業;重點扶持發展就業容量大的服務業、小型微型企業,增加就業崗位。
  新建保障性住房5051套,實施農村危房改造800戶
  根據屯昌縣政府工作報告,今年將新建、續建保障性住房5051套,及早完善基礎設施配套和小區物業管理,確保公平分配和及時入住;實施農村危房改造800戶;提高農村醫療大病救助、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領取待遇人員基礎養老金標準;建立健全低保聯動工作機制;繼續實施五保戶危房改造,提高五保對象集中供養水平;開展主要城區居家養老服務試點工作,動工建設屯昌縣光榮院和新興鎮養老院;引導失地農民將補償金用於發展產業,完善失地農民保障機制。
  陳家東表示,今年屯昌縣委、縣政府向全社會承諾實施23件為民辦實事事項。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承擔起工作職責,積極主動作為,以毫不含糊的態度把具體措施落到實處,確保各事項不折不扣如期完成,讓群眾切切實實從每一件實事中受益。
  屯昌縣人大代表在會議上閱讀政府工作報告(南海網記者 陳望 攝)  (原標題:屯昌今年將增1420個幼兒學位 建保障性住房5051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