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快餐業巨頭麥當勞8日在越南開設第一家分店,吸引數百人前去就餐。
  麥當勞這家分店開設在越南南部城市胡志明市奠邊府路。當天數百人在餐廳門口排起長隊,食客大多是年輕人,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兒童來就餐。
  法新社報道,40多年前越南戰爭結束時,美軍恰從舊稱西貢的胡志明市撤軍,如今麥當勞重返這一城市,是“追隨”漢堡王、星巴克、肯德基等其他美國企業的腳步,希望在越南富有的中產階級身上“撈金”。
  麥當勞這家分店中,一個巨無霸漢堡的價格為2.85美元,而越南一碗普通河粉的價格大約是1.5美元。越南知名經濟學家黎登營說,漢堡價位高,說明對消費者的定位是中產階級。
  25歲的食客阮黃龍(音譯)說,他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留學時喜歡上快餐。“我喜歡快餐,不喜歡越南菜,不喜歡魚露……麥當勞在越南屬高檔餐館,在美國只是一般(的餐館)。”
  (原標題:越南首家麥當勞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