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25日13時13分訊(記者 伊永軍)昨天下午,2014年重慶市科技工作會在市科委舉行。今年,重慶市科技領域將加快推進“重慶製造”向“重慶創造”的戰略轉變,在機器人服務於筆記本電西裝外套腦材料及開發應用等領域取得新突破。應急、環保裝備產業年產值將突破100億元,惠及群眾2000萬人次以上。
  據重慶市科委主任鐘志華介紹,2013年,全市新增重點新產信用卡代償品和高新技術產品1595個、專利產品種類2900類。全年重點新產品和高新技術產品產值4200億元,占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的29%。
  去年我市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在國際上首次發現25個決定創傷後機體反應性和膿毒症風險性的高危基因型,成功研製出世界上首個豬圓環病毒乙型多肽疫苗、國內首片15英寸的單層石墨烯、國內首臺大尺度並聯3D印表機器人。全年登記科技成果1802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項,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項6項。
  據介紹,2014年,重慶將堅持以改革統領科技事業發展全局,以推進“重慶製造”向“重慶創造”戰略預防癌症的方法轉變為目標,增瞧技對建設五大功能區域與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的支撐引領作用,加速長江上游科技創新中心和創新型城市建設進程。
  在高新技術領域,重點開展新一代信息終端、雲計算、大數據、通信、物聯網、集成電路、軟件等新產品開發和應用。示範應用以機器人為核心的自動化生產線,抓好服務於筆記本電腦產業的石墨烯、LED、納米材料、鎂鋁mSATA合金、電子化學品和高端錶面處理材料的開發應用。力爭高新技術產品產值增長20%以上,新產品對工業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25%,萬元GDP能耗下降2.5%。
  另外,推廣農作物新品種2000萬畝,轉化應用新技術、新成果100項,新增產值100億元。推動生物醫葯、應急裝備、環保裝備產業發展,力爭推廣民生適宜技術與創新產品100項以上,示範應用本地創新醫療器械示範產品15種以上,開發生物醫葯產品50個以上,應急裝備、環保裝備產業年產值突破100億元,惠及群眾2000萬人次以上。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2013年 重慶重點新產品和高新技術產品產值達42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