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智庫機構約翰斯·支票貼現霍普金斯大學美韓關係研究所11月29日說,朝鮮已經恢復東海衛星發射場的建設作業。
  美韓關係研究所網站“北緯38度”說,9月16日至1九份民宿1月18日衛星拍攝的照片顯示,停工將近一年後,朝鮮在東海衛星發射場恢復建造新的發射控制中心和組裝廠房,前者外部工程幾近完工,後者處於初期建設階段。不過,沒有跡象顯示朝鮮正在建造新發射台和通往上述設施的道路。
  東海衛星發射場位於朝鮮東北部咸鏡北道花巴里島台郡舞水端里。
  “北緯38度”網站說,新工程似乎是為發射更大、運載能力更強的新型運載火箭,同時表明朝鮮決心在東部和關鍵字排名西部沿海同時各保持一個發射場。只是,沒有跡象顯示,東海發射場或西海發射場近期將發射火箭。
  西海發射場位於朝鮮西海蒸烤箱岸的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
  去年12月,朝鮮在西海發射場成功發射“銀河3”號火箭。今年1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一致通過第2087號決議,要求朝鮮遵守安理會有關決議規定,不得再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決議同時重申,希望尋求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有關問題,呼籲重啟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  (原標題:朝鮮衛星發射場已恢復建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fpvaife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